close

我很喜歡學語言
我覺得英文是人生路上的一大工具
今天就來分享我的英文學習法吧~
我會從四個面向下去說明✨️
如果有沒補充到或是你們還想知道的
可以在下方留言跟我說喔💖


•單字

多認識一個單字,對你造句或認識文法都有幫助
這是我的英文筆記本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1.jpeg

我會把頁面折成四個區塊(應該隱約可以看出來)
看起來像四個長條
左邊兩個是記單字中英文(一格記中+英)
右邊兩格是記片語(一格英文一格中文)
為什麼要這麼整齊?會不會很花時間?
答案是:不會
我沒有整理到超級精細,連線都要量公分數那種
分區寫是因為看起來比較有條理
背起來也會比較有效率
至於片語只能一格英文一格中文是因為
片語比較長,需要較大空間
-
右下角我會寫文章的主旨
因為有些人雖然筆記精美 但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
只是一昧的背單字而已
💥理解文意可以幫助運用及記憶單字👍

•文法

文法的部分,如果是對文法有基本概念了
可以試著運用已知的文法去跟外國朋友或自己對話
如果你對文法沒基礎或常常搞混
建議你可以去書局買一兩本文法書
💥建議買同版本
(Ex: XX書商的基礎&進階文法書)
才不會有課程重疊的問題

•閱讀&聽力理解

閱讀的部分我覺得除了買書外,還要考平時的累積
才能培養一定的閱讀能力
我平時會看一些英文文章
(像上面的單字照片,也是從文章學來的)
或是看英文小說、新聞,對英文閱讀都非常有幫助
在這邊我推薦給大家一些練習的管道
1.書店賣的閱讀練習書(多樣書籍可選)

2.實體文章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4.jpeg

3.小說
強烈推薦OXFORD版本
你可以依照你的程度去選書,而且全英文
非常適合培養閱讀能力✨️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5.jpeg

4.新聞(我使用CNN的新聞APP)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6.jpeg

再來是聽力
聽力也是靠平時吸收英文而累積
可以買小說有附CD或音檔的
讀的時候一邊聽
或是聽PODCAST也可以
等車、吃飯、通勤或無聊的時候都可以聽
這邊我分享一下我的PODCAST APP
CNN的新聞也可以用聽的喔~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7.jpeg

•英文相關檢定

我之前考過托福中學測驗及全民英檢初級聽讀
因為疫情的關係,英檢的複試沒辦法考🥲
我當初買的書
是跟托福測驗公司直接訂的
主要是分析題型跟練習題
我覺得幫助我很多✨️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8.jpeg

該拿點成績說服大家吧😂
好啦!我的托福中學測驗是醬子⬇️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9.jpeg

我的英文學習法 照片10.jpeg

嘿嘿!還不錯吧~

希望以後可以考得更好💥


那英文學習方法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💖

💥💥💥地瓜現在有Potato Media囉!

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我的文章

我的PotatoMedia


點我註冊拿100積分!

也可以在註冊頁面下方輸入地瓜的邀請碼:POJB3hT8Q

💥💥💥點我看我的YouTube頻道

喜歡我的文章/部落格記得按讚/推+關注我,請幫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喔~

若有錯誤,可以在下方留言喔~
有剪/拍片等需求,歡迎私訊!
Gmail: lovebtstxt520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瓜디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