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兩則故事,希望對你有幫助~

靜下心來仔細閱讀~會發現不一樣的心靈世界~

熱門文章 : 【你對金錢的定義】

用人之道

去過廟的人都知道

一進廟門,首先是彌陀佛,笑臉迎客,而在他的北面,則是黑口黑臉的韋陀。

但相傳在很久以前,他們並不在同一個廟裏,而是分別掌管不同的廟....... 

彌樂佛熱情快樂,所以來的人非常多,但他什麽都不在乎,丟三拉四,沒有好好的管理賬務,所以依然入不敷出。

而韋陀雖然管賬是一把好手,但成天陰著個臉,太過嚴肅,搞得人越來越少,最後香火斷絕。

佛祖在查香火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問題

就將他們倆放在同一個廟裏,由彌樂佛負責公關,笑迎八方客,於是香火大旺。

而韋陀鐵面無私,錙珠必較,則讓他負責財務,嚴格把關。在兩人的分工合作中,廟裏一派欣欣向榮景象。 

其實在用人大師的眼裏,沒有廢人

正如武功達人,不需名貴寶劍,摘花飛葉即可傷人

關鍵就看----如何運用。 


魚王的兒子

有個漁人有著一流的捕魚技術

被人們尊稱為‘漁王’。然而‘漁王’年老的時候非常苦惱

因為他的三個兒子的漁技都很平庸....

於是個經常向人訴說心中的苦惱:“我真不明白,我捕魚的技術這麽好,我的兒子們為什麽這麽差?

我從他們懂事起就傳授捕魚技術給他們,從最基本的東西教起,告訴他們怎樣織網最容易捕捉到魚

怎樣劃船最不會驚動魚,怎樣下網最容易請魚入甕。

他們長大了,我又教他們怎樣識潮汐,辨魚汛。。。

凡是我長年辛辛苦苦總結出來的經驗,我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他們

可他們呢?他們的捕魚技術竟然趕不上技術比我差的漁民的兒子!”

一位路人聽了他的訴說後,問:“你一直手把手地教他們嗎?”

“是的,為了讓他們得到一流的捕魚技術,我教得很仔細很耐心。”

“他們一直跟隨著你嗎?”

“是的,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,我一直讓他們跟著我學。”

路人說:

“這樣說來,你的錯誤就很明顯了。你只傳授給了他們技術

卻沒傳授給他們教訓,對於才能來說,沒有教訓與沒有經驗一樣

都不能使人成大器!”


喜歡我的文章/部落格記得按讚/推+關注我,請幫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喔~
若有錯誤,可以在下方留言告知地瓜喔~
有剪/拍片等需求,歡迎私訊!
Gmail: lovebtstxt520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地瓜디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